上聯國際展覽有限公司

最新消息

品牌新訊|台達電
電動車充電樁新規上路 台達電搶頭香超快充電樁年底上市

- 2023/08/02 -

編輯:文  江星翰  2023.08.02 18:00    發布於:MIRROR MEDIA 鏡周刊     圖文來源:電動車充電樁新規上路 台達電搶頭香超快充電樁年底上市-MIRROR MEDIA 鏡周刊


台達電350kW直流超快充電樁拿下VPC驗證,未來將設置在關西、蘇澳、泰安和仁德等國道服務區。

電動車快速發展,各業者積極搶建充電站,台電7月修正「用電」規範,未來商用充電樁皆須持有VPC驗證(自願性產品驗證證書)。新規上路一個月,台達電350kW直流超快充電樁搶先通過驗證,年底前在4大國道服務區亮相運行。

據瞭解,VPC雖由廠商自願性送檢驗證,但台電修正充電樁最新用電規範,要求充電樁申請送電時須檢附經濟部標檢局的VPC驗證,這也意味VPC成為充電業者進軍電動車市場的必要門檻。這項新規定,今年元月起適用家用充電樁,商用充電樁7月跟進辦理。

台達電電動車充電方案事業部處長方冠輝表示,350kW直流超快充電樁能在最短時間內通過安規、電磁相容、通訊協定等自願性驗證,展現台達電優異的技術實力,更是全台300kW以上充電設備等級中,唯一通過國家標準驗證的直流充電樁。

350kW直流超快充電樁瞄準商用市場,只要10分鐘,即可行駛約250至300公里的里程,方冠輝看好,台灣在今年第四季上市後,有望大幅提升國內快充站密度。台達電表示,這支快充樁已獲多家國際業者選用,台灣市場先在國道3號關西服務站設置,並於年底前進駐蘇澳、泰安、仁德等國道服務區。

近期展覽