上聯國際展覽有限公司

最新消息

品牌新訊|TOYOTA
和泰車氫能巴士 將在台亮相

- 2023/10/27 -

2023-10-27 04:10:00     發布於:YAHOO新聞      圖文來源:和泰車氫能巴士 將在台亮相-工商時報


車業龍頭和泰汽車集團展現搶攻新能源車市場決心,隨交通部近日將推出氫燃料電池大客車試辦運行計畫,和泰車26日搶先宣布,將導入豐田(TOYOTA)品牌氫能低底盤巴士CAETANO H2. CITY GOLD,並於今年底的台北車展發表亮相。

和泰車總經理蘇純興表示,氫能巴士和泰已經準備好了!可配合政府政策隨時上路。

在國內氫能乘用車相關法規仍不明朗的情況下,和泰車原與聯華林德合作導入豐田MIRAI的計畫將暫緩,但隨著交通部長公開宣示明年啟動氫能公車試辦,和泰車獲日本豐田集團全力支持,拍板今年底率先導入氫能低底盤巴士來台。

蘇純興表示,在實現淨零排放願景裡,氫能為不可忽略的選項之一,放眼世界主要先進國家,均已積極布局氫能投資,日本更是其中運用氫技術的的領先者,並以成為全球首個「氫經濟體」為國家發展目標。

蘇純興說,豐田在全球多國已有多款氫能車運行多年經驗,將有助於和泰車發展布局氫能車市場。此次規劃導入的氫能公車,是於葡萄牙製造,2021年起陸續於歐洲多國運行,其裝有37.5公斤的氫氣,加氫過程約10分鐘,續航里程達400公里,相當適合在台灣上路。

和泰車指出,日本在政府與各企業推廣下,氫能車已愈見融入民眾生活當中,包含在東京區域運行的氫能公車,及市區路邊可見的加氫站。目前全日本共有7,691輛氫能車,及163個加氫站。

據了解,日本為推廣氫能車,提供包括加氫站、氫能製造設備、氫能車購車及生產成本等四大類補助,除民眾購買氫能車從中央及地方獲取補助款外,發展氫能車的廠商也同樣提供補貼。

有鑑於氫能發展在淨零排放當中具有相當的關鍵地位,豐田今年7月特別成立水素(氫)事業推進室,目標於2030年在全球氫能車銷量達到10萬輛以上,並同步尋求多元氫能發展機會。豐田看好台灣半導體產業廢材再利用,將可大量捕捉氫能源,今年已多次派員來台參訪,尋求各種技術合作、甚至進一步投資的可能性。

看好氫能車未來,除豐田、本田等日本車廠投入開發外,包括韓國現代(HYUNDAI)、德國BMW等車廠都已推出氫能車。現代汽車台灣總經銷南陽實業也表示,對參與台灣氫能巴士試運行計畫有高度興趣。

近期展覽