上聯國際展覽有限公司

最新消息

品牌新訊|Subaru
外傳Subaru Solterra STI電動休旅將於2024夏季發表!

- 2023/10/20 -

編輯:聯合新聞網 Lucas    2023-10-20 10:43:07   發布於:發燒車訊      圖文來源:外傳Subaru Solterra STI電動休旅將於2024夏季發表!-發燒車訊 

因應全球汽車市場的轉變與需求,日本Subaru速霸陸汽車近年來不再致力於維持其拉力傳奇形象,而是將大量資源用於SUV休旅和EV電動車的開發。Subaru曾於2022年發表了Solterra STI概念車,而根據近期日媒報導製出,該車廠已在德國註冊了「STe」的商標。

根據日本媒體《Best Car》報道指出,Subaru速霸陸汽車將於2024年夏季替電動SUV車款新增一款STI車型。這個消息其實並沒有讓大部分的人感到非常意外,因爲Subaru速霸陸汽車早在2022年東京車展上就已展示過Solterra STI概念車。藍色的展示車在前保桿下巴、車輪、側裙以及後保桿分流器上皆配置了紅色套件,不過,Subaru當時並未透露Solterra STI概念車是否有量產的計畫。

如果Subaru真的推出市售版Solterra STI,它可能不會採用舊STI車型的模式。例如目前WRX的JDM STI版本只是在外觀上搭載了專屬空力套件,而動力方面則維持不變。標準版Solterra搭載的雙馬達目前僅提供了215匹馬力,其6.5秒的0至每小時96公里加速雖然也不慢,但與Ford、Hyundai、Kia以及Tesla等對手推出的類似尺寸SUV相比,確實有不小的差距 (0至每小時96公里加速最多會差3.1秒)。

Subaru速霸陸汽車最近向德國專利商標局申請了「STe」商標,該標誌顯然會搭載於該品牌旗下運動型電動車或全電動高性能車型,或許新世代Subaru電動性能車款將不會配置STI標誌,而貼上STe的標誌。

 

近期展覽