上聯國際展覽有限公司

最新消息

品牌新訊|Opel
2023 IAA/Opel Astra Electric純電旅行車登場!53kWh電池續航413公里

- 2023/09/11 -

2023-09-11 08:00:00   發布於:YAHOO新聞    圖文來源:2023 IAA/Opel Astra Electric純電旅行車登場! 53kWh電池續航413公里-地球黃金線


今年6月份台灣Opel總代理歐吉汽車發表了德國品牌返台第三款新車-運動化掀背Astra,首批提供單一1.2升渦輪增壓三缸的三車型,並開出117.9萬至128.9萬的價格區間,同樣是德系的VW Golf會是Opel Astra的最大勁敵之一;由於Opel在歐洲已經喊出在2028年轉型成純電品牌的目標,Astra車系旅行車Sport Tourer的純電Electric版本則是在本屆IAA慕尼黑車展上正式現身,不禁讓人好奇未來這些Opel電動車是否會一併登台?

隨著Opel在6月份換新品牌識別,連帶使得車系命名規則也跟著微幅調整、尤其電動車影響較大,像是已在台灣開賣的Mokka-e,在新年式新車上就改稱為Mokka Electric,而這次發表的Astra/Astra Sport Tourer純電版,也依循相同規則稱作為Astra/Astra Sport Tourer Electric。不過或許因為新車並非採用電動車專用平台的關係,Astra/Astra Sport Tourer純電版跟燃油車型在外觀上擁有完全一致的造型設定,一樣搭載最新的Vizor閃電風鏡設計語彙,內裝也採用雙10吋螢幕組成的全數位Pure Panel座艙。

在動力架構上,純電Astra Sport Tourer Electric皆採用單一前置馬達的動力佈局,位於前軸的電動馬達擁有156匹的最大馬力以及27.5公斤米的峰值扭力功率輸出,零百加速成績並未公佈但極速為170km/h;至於在電氣性能上,Opel表示新車搭載54kWh的電池組,快充功率沒有公佈但應跟Astra Electric一樣支援100kW,WLTP規範下的續航里程達到413公里,整體表現算是中規中矩。

目前Astra Sport Tourer Electric在德國是以43,490歐元(約149.5萬新台幣)的價格接單上市,台灣方面總代理歐吉汽車並沒有給出一個新車具體引進的時程表;不過依照Mokka車系有導入Mokka Electric的前例來看,Opel Taiwan應對於Opel電動車有不低的導入意願,但引進時間得要看車源能否順利掌握而定。另外不只是Astra電動車,搭燃油引擎的旅行版Astra Sport Tourer也是有機會登台開賣,但Astra旅行車最快也得要等到明年才有機會進口,相信到時候市面上又多了一款德系的Wagon能夠選擇了。

近期展覽