上聯國際展覽有限公司

最新消息

品牌新訊| MINI
純電 MINI Countryman 2024 年開賣,續航力達 462 公里

- 2023/09/19 -

作者:Chen Kobe      2023 年 09 月 19 日   發布於:TechNews 科技新報     圖文來源:純電 MINI Countryman 2024 年開賣,續航力達 462 公里


無論何種動力形式,MINI 都是汽車市場獨特的存在,初代純電 Mini Cooper 之後,BMW 集團發表全新 Mini Coutryman 純電版,準備年底開始生產,海外版也會於 2024 年開賣。


純電 Mini Countryman 是更偏向家庭取向的車主設計,4,433 公釐車長下,擁有 2,692 公釐軸距使車室內空間更寬敞舒適,且有兩種動力。

MINI Countryman E 使用 150kw 電動馬達,最大輸出 204 馬力,最大扭力為 250 牛頓米,續航里程較遠可以達到 462 公里(原廠數據);配備 230kW 馬達的 MINI Coutryman SE ALL4 則可輸出最大 313 馬力,最大扭力達 494 牛頓米,續航力則下修到 433 公里。


▲ MINI Countryman 純電版的外觀很好分辨,因 C 柱的設計很獨特。

Coutryman 無疑是 MINI 家族尺寸最大車款,身為第三世代,MINI 展現 2030 年達成全電動化品牌的決心,將 Coutryman 這熱門車型純電化,並用 BMW 集團德國最高生產標準,盡可能達成環保永續訴求。

從外觀看,純電 MINI Countryman 完全保留極簡設計,融入越野冒險基因,短車頭、大車輪配上長軸距,是不可能認錯的 MINI 成員。這個前提下,設計師依然設法將風阻係數從前一代 0.31 Cd 大幅改進到 0.26。C 柱獨特設計加上垂直式 LED 尾燈,反覆提醒你這真的是 MINI 沒錯。

▲ 圓形中央 OLED 螢幕是純電 MINI Countryman 的一大特色。

新世代純電 Countryman 內裝的特點一望可知,中央螢幕是一塊圓形的 OLED 顯示器,承繼 MINI 家族在儀表板上的圓形元素,搭載 MINI Operation System 9,所有設定都能以觸控或聲控達成,整片螢幕直徑為 24 公分,在駕車時,整塊螢幕變成一個巨大的時速表,感覺好像在操控一輛潛水艇。當車主調整為 Go-Kart 模式時,螢幕和周邊的燈色都會全部轉為戰鬥氣息滿點的紅色,各種駕駛模式都有相應的氛圍燈和介面配置。

智慧功能方面,除了有標準的 Level 2 輔助駕駛能力,這也是 MINI 首次獲得「放手」駕駛功能,在特定路段、時速不超過 60 公里時,車主可以將手放開,車輛也能夠自動跟隨車流前進,但車主必須隨時準備接手控制,因此並不是 Level 3。這項功能未來在台灣上市時,也可能被取消,車主購車時要另行確認清楚。

此外,純電 Coutryman 配備 360 度環景功能、拖車輔助模式和自動智慧停車等功能,最重要的是,全新的作業系統 MINI OS 9 是 BMW 集團依據 Android Open Source Project,自行開發的作業系統,讓車輛控制介面更貼近智慧型手機邏輯,並且能夠更輕鬆擴充應用,這也可能會是新一代 BMW 作業系統的樣貌。

目前 BMW 集團正投資 6 億歐元,將 MINI 位於英國 Oxford 的工廠轉型為純電產線,預計在 2026 年開始生產純電 MINI Cooper 3-door 和 MICI Aceman,在那之前純電 MINI Countryman 將由德國工廠負責打造。歐洲市場可能在今年開始預購,而美國市場預計要等到 2024 年下半年,台灣市場恐怕也不會太早,對這款純電 MINI Coutryman 有興趣的朋友,還得繼續觀望一陣子了。

近期展覽